想回到最初的那个自己

2017.9.21

       在去往晋中出差的路上。

       本来打算下午带着老妈去医院检查一下,因为已经有将近半个多月她的精神状态不好了,晚上睡不着觉,白天郁郁寡欢。早在很久以前,我就推测老妈得的是双相情感障碍,现在进入了与前一段时间躁狂相对应的抑郁阶段,而我也在等这个时候,因为她这个时候她会很好的听取我的建议,配合治疗。

        结果临时的出差将计划打乱了,只好将预约医生的时间转到下周。上午回家整理东西的时候,看着坐在沙发上发呆的老妈,真的不想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陪她在床上躺了会儿,觉得她突然像一个小孩子一样,蜷缩在我的身边。前天去火车站接她的时候,她的一只手拉着我体恤的袖口,寸步不离的跟在我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让我想起小时候每次在外面被欺负了,都会一只手抹着眼泪哇啦哇啦的回家,老妈总会拍拍我裤子上的灰尘,给我拿出好吃的来安慰我。家是我的避风港,而她就是港口的灯塔,看到她,就会有力量,就会变得温暖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总想自己那时候的选择是不是对的,没有继续考研,继续作为一个学生逃避着社会,逃避着长大,而我现在很庆幸当初的选择,因为我开始工作,不会再让她担心,也变成了她可以依靠的那个灯塔。

        希望她的身体快快好起来,我愿用我的青春,换来她的健康。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杨家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